戊戌戍戎

欢迎抬杠。
若有人兮山之阿,披薜荔兮带女萝。

[秋陈(君生)/all陈长生]晴方(三)

因为有小可爱建议,所以还是把初夜给秋山吧。秋山不能轻易绿啊哈哈哈



本章,秋陈同床共枕!落落强力助攻!

#师傅和师爹感情真好。


————————



明明是个十四十五的少年,却有了成年人的气质。


还没来得及感慨,秋山君神情一凜,他刚刚没有注意,竟未发现那个魔族手中有天罗。此时天罗已经将他们完全围困起来,还在慢慢下降,如果再快点,他们已成了网下亡魂!


逆鳞出鞘,黑暗中好像划过一道金色流光,转瞬之间洞穿了魔族的心脏!


可惜晚了,天罗即将收网。


另外两人显然对秋山君的突然出现有些讶异,但很快平静下来。三人都知道现在情况紧急,不是愣神的时候。


试着用逆鳞砍了几下天罗,秋山君悲哀地发现虽然印痕不浅,但他们的时间显然不够打破天罗。


干净的少年往前走了一步,站在重伤的少女之前,手高高举过头顶,短剑刃锋直指天空,眼中并无任何惧意,年轻的身躯看上去竟然显得大气磅礴。


秋山君见此,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因此不由惋惜,如果能活下来,一定要和他做朋友。


然后下一秒…………天罗破了。


………………


…………


……


少女被带走,薛醒川问候了几句,带着奄奄一息的魔族离去。秋山君和少年相顾无言。


“在下罗布。”秋山君主动抬手作揖。


“陈长生。”少年乖巧回礼,然后歪着脑袋瞅他,心想总算有个人的名字和我一样接地气了。


陈长生问道:“我是因为小时候生过一场病,师傅希望我能长命百岁,所以才取了这个名字。你呢?是因为你的父母喜欢萝卜吗?”


和那次问唐三十六的名字一样,陈长生想到什么便问什么。


秋山君顿时哭笑不得,不知如何言语,总不能告诉他是因为自己有个师弟叫白菜吧?神国七律这么有名,不就暴露了?于是秋山君只能无奈点头。


“你为什么在这里?”陈长生又问。


秋山君心里咯噔一下,不动声色道:“我是南方的人,第一次来京都,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借住……误打误撞闯入这里,抱歉。”


真假混合的话,最难分辨。


陈长生眨了眨眼,苦恼道:“我这里没有别的房间了……不过还是要谢谢你救了我们。”


“…………我救了你们?”


“嗯,谢谢你救了我们。”陈长生十分诚恳地说道。他的态度十分真切,是发自内心的感谢,没有半分虚假。


他有一双纯粹的黑色眸子,泛着黑宝石的光泽,犹如世间最澄澈的湖泊,无伪亦无垢。


秋山君无言地看着他,百感交集。


“我什么也没做。”他顿了顿,“而且你们不需要我救,你很了不起。”


陈长生笑了笑,不以为然。他张了张嘴,不知该说些什么。


“如果你想找个地方住,可以住我房间……”


“你呢?”秋山君问道。


“我可以在图书馆凑合一夜的……”陈长生有些不好意思。


“其实……”秋山君提出建议,“我们可以挤一挤。”


………………


…………


……


这是陈长生人生中第一次和别人同床,虽然他的人生还很短。


陈长生爱干净这个习惯让秋山君觉得不出意料,同时对这个少年抱有了更多的好感度。他再三给紧张的少年保证自己也很爱干净,少年才没那么拘谨。


因为床的尺寸的缘故,两人挨得很近。


今晚发生了这么多事,陈长生有些累了,便不打算把今晚花在在图书馆修炼上,准备睡个好觉。


迷迷糊糊中困意席卷了意识,他竟轻易忘记了身旁还有一个庞然大物,就这么睡了过去。


一片黑暗中,秋山君又想起了小时自己照顾师弟们睡觉时的场景。苟寒食晚上喜欢熬夜看书(虽然并没有熬多久),雷打不动。白菜和关飞白每到夜幕休息时间的时候都浪到飞起。七间也是个小祖宗,所幸他有小粉丝属性,很听秋山君的话。


师弟们现在都长大了,连最小的七间都不再和别人同睡,秋山君也再没有陪睡过。


今晚的陈长生只有十四岁,比神国七律的很多人都小,却也比他们之中的很多人都要沉稳,让秋山君颇为感慨。


忽然,秋山君像嗅到了什么,动了动鼻翕。


秋山君被誉为神龙转世,嗅觉生来便比他人灵敏,他隐隐觉得空气中仿佛弥漫着一种奇异的香味,就像他曾经尝过的沁人心脾的甜丝丝的长生果,令人垂涎三尺。


他小心的转过头去,察觉到了果子香气的来源就在他身边,已经陷入沉睡。


浓郁星光斑驳陆离的洒在少年的脸上,勾勒出带有稚意的精致眉眼。陈长生是少见的长得很阴柔的男孩子,秋山君隐隐有一种预感,若陈长是女子,单论相貌而言,绝对不会比徐有容差。


离山一棵松发现自己的想法也飘到了大西洲。


秋山君往前挪了分毫,快要贴到少年的脖颈,才真切地闻到了那股醉人的异香。


香气像长生果,香气的主人也像长生果。


甚好。


………………


…………


……


天才蒙蒙亮,意识尚未清醒的秋山君隐隐听见身旁窸窸窣窣的穿衣声,计算了一下时间,不由感到诧异。他们离山弟子的勤勉刻苦也算排的上号,却也比陈长生要晚起两刻钟有余。


陈长生披上学院袍,转头才发现秋山君醒了,歉意道:“抱歉,吵醒罗兄了。”


“无妨。”秋山君也披上外衣,刻意藏好秋山家的少主玉佩。


“罗兄似乎很厉害。”陈长生看着他,眼睛微亮,显然是在回忆昨天秋山君出手的那几次攻击。


“通幽上镜而已。”秋山君不以为然,他连聚星境都未到,怎能称得上厉害。


通幽上镜而已,神龙转世而已,真龙血脉而已,点金榜榜首而已。


“长生似乎看过很多书。”秋山君道。已经把称呼改为了长生。


“三千卷而已。”陈长生笑笑。


三千卷而已,通读道藏而已,神识强大而已,命星远到了圣光大陆那边去了而已。


对他们来说,真的只是而已。



秋山君发现自己很喜欢陈长生。看到第一眼就有一种命中注定的感觉。


纯洁的喜欢。


很亲切,很暖和。


大概……是他们命里有缘?


………………


…………


……


陈长生发现小女孩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麻烦的生物。


“无功不受禄。”陈长生推开落落的手,拒绝她的礼物。


秋山君的目光从离山剑法总诀上收回来,玩味一笑,觉得事情似乎越来越有趣了。


“长生,”秋山君握住陈长生的手腕,少年的手腕很细,一只手便能牢牢圈住,“你毕竟救了她一命。”


“不是我救的,是你救的。”陈长生摇摇头,对落落说:“保护你是应该的事,你不用如此。”


“为什么应该保护我呀?”小姑娘眨着眼轻快地问,显得十分可爱。


其实比起落落,秋山君觉得陈长生更可爱。不是因为他的相貌大气又不失阴柔,而是一种属于陈长生特有的可爱。少年一定不知道他的眼睛也很大,只是平时做惯了老成模样,眼睑总微微合起来,配着不长但浓密的如漆睫毛遮住漂亮的眼瞳,只有在情绪波动时才会露出那双镶着无垢黑宝石的眸子,就像一阵柔软清风。最可爱就恰恰表现在这时和平时的反差萌和真萌。


“因为你比我小,我们又都是人类,我自然应该保护你。”陈长生认真道。


落落顿时笑了。


秋山君眼瞧着两人说不通,落落竟然还想抱陈长生的大腿,眼疾手快地将陈长生揽入怀中,让他避免一场无妄之灾。


虽然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陈长生有瞬间的心乱如麻,罗布生的极为俊美,而且比他高了一个头 两人抱在一起时,陈长生的头恰好埋在他的颈窝。


这是一个很巧妙的位置,陈长生能刚好感受到他喉结的存在,硌得他的额头有些痒。总有一股暧昧的鼻息与他的右耳擦肩而过,顺着气流滑进宽松的衣领内,甚至能隐隐听见彼此的心跳声……


让人面红耳赤。


所幸陈长生也擅长掩藏情绪,呼吸之间便面色如常。可秋山君是何其敏锐的人,一眼发现了少年微红的耳尖。


少年的腰其实很细。


可是他的感觉有些不太妙。







落落扑闪着大眼睛,目光新奇地看着他们,突然觉得自己明白了什么。


“先生,您看师爹都不反对,您就收了我嘛!”她脱口而出。


…………


师、师爹?!


刚分开的两人顿时又定在原地。


陈长生面色依旧平静,但是耳朵和脖子红了个通透。


秋山君不知自己应该做出什么表情。


他发现自己最近总是被雷,先是徐有容说他和一个小道士有婚约,现在又有落落误会他和陈长生有染…………最大的问题是,他知道落落是谁,因此更是被雷得厉害。


如果徐有容在这里,一定会用蜃楼珠将这宝贵的一刻记录下来,因为她从未见过秋山君的脸上有如此之丰富的表情。


这个世界,大概真的疯了。


————tbc————


评论(61)

热度(53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