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戍戎

欢迎抬杠。
若有人兮山之阿,披薜荔兮带女萝。

[all陈长生/君生(秋陈)]晴方(二)

小可爱们都在催啊……好的好的,别急慢慢来


那个…………因为这是all陈长生,所以如果我说我不打算把果子的初夜给秋山君应该……不会被打吧?


(别打我


本章,唐三十六出场,微量唐陈。

秋山君见到长生啦~


————————





京都。


陈长生来到了天道院的门前。


今天是天道院招生的日子,院门前后都挤满了人,陈长生知道里面多少藏有一些天才,年纪轻轻便坐照成功。


陈长生还没有洗髓,黑石是不可能亮的。所幸他还能参加招生考试,那些题目的答案他从小便倒背如流,信手拈来。


青衣少年一直在暗中看着他,等他考完试,唐三十六便忍不住上去询问一二。于是唐三十六很自然地拦住他的去路。


“我叫唐三十六。”唐三十六一面说,一面仔细打量着这个稚嫩的少年。少年的脸型不是流行的瓜子脸,但线条很温柔,没有太多棱角,就如一阵温柔的清风惹人喜爱,看着很是舒适。


陈长生听此,微微睁大眼,澄澈的碧波荡漾般的眸子对着他眨了眨。很……纯真,也很可爱。


唐三十六想着想着才发现自己已经偏到大西洲去了。


“耳东陈,陈长生。”少年很有礼貌,讶异不过是一闪而逝。


“………………这名字倒是朴实,我不好说差。”唐三十六沉默一段时间道。


哪只那少年看着他,想着这人也是耿直,不知不觉便微微一笑。笑得很矜持,也很真实,那种莫名的老成不过一瞬间便消失殆尽。唐三十六再次感受到了一种陈长生特有的、难得的可爱,和少年眼中独一份的闪闪星辰。


唐三十六发现自己越来越奇怪了。


顶着这股奇怪的感觉攀谈完,当唐三十六看到榜单上没有陈长生的名字时,竟然有点生气。


不知为什么,唐三十六很相信陈长生,觉得他说答到了便是答到了。看着陈长生落寞却强装平静的神色,他竟然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来。


两人一起相安无事地走到天道院门口。此时已经考完,门口并没有太多人。唐三十六把陈长生带到一个角落,然后给了他一个思考了很久的拥抱。


陈长生整个人都僵硬了。他的洁癖促使他想推开唐三十六的行动,但一想到这是才交到的朋友,而且应该是在安慰他,便忍住了。


陈长生有一点紧张,背上出了一点薄汗。唐三十六隐约闻到了一股奇特的异香,令人垂涎的异香。他有一瞬间的恍惚,甚至想把头埋得更低一些,咬破白皙的皮肤,又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有这么可笑的想法,惊吓不已,慌忙推开陈长生。


“咳……记得请我吃饭!”唐三十六尴尬地憋出一句,迎着陈长生莫名其妙的眼神落荒而逃。


………………


…………


……


秋山君是在陈长生定命星的那一天晚上到的京都。


冥冥之中他抬起头,仿佛看到了那远在圣光大陆的星辰散发出的耀眼光芒。心中陡然升起一股淡淡的联系感,就像是和谁的命运交织在了一起。


他低下头,默默思索徐有容告诉自己的信息。


然后他发现…………徐有容好像没有告诉自己婚约者的名字。


这算是鸡一样的队友吗……


打听了半个时辰,秋山君并没有听说他和哪个人有婚约这种不算谣言的谣言。这说明那个少年并没有到处声张……唉。


说起来心中那种感觉似乎越发强烈了起来,秋山君到处晃悠,最终走到了百花巷,他记得这里是已经废弃的国教学院。隔着高高的院墙的,他再次望向繁星点点的星空,那种联系在这里达到了不可忽视的地步。他想也没想,跳到城墙上,再越身到大榕树的大树干旁,看到了从藏书馆的窗户里溢漏出来的点点灯光。


他刚想跳下去,几声突兀的对话声从树下窜到树上,语句里似乎有什么“陛下”“刺杀”,然而秋山君并没有偷听的习惯,所以没有刻意去听,导致他完全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树下的两个人打起来了,越打越凶,秋山君这才从对那种奇异感觉的思考里挣脱出来,发现战斗的两个人实力相差巨大,其中一人还是魔族。


作为大陆最有声望的真龙,秋山君自然容不下魔族在他眼皮子底下杀人。那个小姑娘已经重伤不支,秋山君抽出那根普通的木剑,准备出手。


藏书馆的窗户里不知什么时候探出一个人影。


“天生映腑,真元随意,平腕悬肩,风雨敛。”


小姑娘一怔,秋山君亦是一怔。


随后他反应过来,掩不住神色上的惊异。


竟然有人能找到适合妖族运转真元使用人族功法的办法!


这人是谁?秋山君心中“腾”地升起一股难得的欣赏之意,光凭他有这种办法,就不下于秋山君和徐有容为人族做出的贡献。


“斗轸,奎柳。”


落雨鞭全力一刺!


“宿枢,檀卫。”


魔族伤势愈发严重。


秋山君放弃了出手,因为他敢肯定他不出手这场战斗也没有了任何悬念。他更关心那个清亮的如清风般的声音的主人。


藏书馆外草坪上的光线变得明亮了些,因为门开了。


紧接着,四周的光线又变得暗了些,因为有人走了出来。


少年穿着一身道袍,很旧,但很干净,洗得发白。


那股命运相撞的感觉在秋山君看到他的第一眼便烟消云散。


因为命运已经完全交织在了一起 剩下的,只有岁月静好。


————tbc————


评论(9)

热度(2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