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戍戎

欢迎抬杠。
若有人兮山之阿,披薜荔兮带女萝。

[秋陈/君生]晴方

喜欢混冷圈ing

all陈长生,主秋陈,不过可能我自己写着写着都搞不清楚谁主了……


各位!不觉得君生这个名字比秋陈好听么!?君生我未生!






“师父……”小小的陈长生弱弱地扯了扯商行舟的衣袖,“您是不是看错了啊……”


商行舟不明所以地皱了皱眉。


白白嫩嫩的小手捏着那张没脸大比脸方的婚书,戳了戳中间的字:“这上面写的不是徐有容呀……”


商行舟突然不知如何言语。


因为,上面明明白白地写着三个大字:秋山君。


………………


…………


退婚失败。


陈长生毕竟是个少年,说不生气是假的。


他略微沉默地盯着婚书发呆,心中回想起来刚刚霜儿的话,不由轻叹一声生气有什么用,就算真的可以退,也不能在这里退啊。


虽然师父说就是这里…………怕是老眼昏花了。


傍晚,陈长生在脑海中静静梳理霜儿说的那番话。


秋山君是南方第一大族秋山家家主的儿子,似乎是真龙转世,天生神龙血脉,长生宗大弟子,神国七律首律……


没想到对方的来历会这么大啊……


如果想退婚那岂不是还要去天南?陈长生眉头一皱,发现并没有时间。


看来只能将婚书的事放到后面了……



圣女峰。


山脚下的一个普通小镇里的普通麻将坊的普通的一桌,一名面容美丽的少女对面坐着一位英俊的男子,两人相对无言,没有动桌上搓好的麻将。


“师妹可是有什么要紧事?”秋山君端起一杯斟好的花茶,正要喝进去。


正在这时,徐有容开口,说了一番很是莫名其妙的话。


“师兄,我六岁的时候,很调皮。”徐有容平静道,说的仿佛是无关紧要的家常。


秋山君不禁疑惑,他不知徐有容究竟想说什么,但知道是真的要紧事,于是斟酌三分,道:“小时候调皮很正常。”


“可是我做了一件大事。”徐有容十分认真,以致于让秋山君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说完这句,徐有容安静下来,沉默俄顷,手一挥,面前出现一个淡金色的光罩。


“师妹想说什么,何至于此?”秋山君道。


徐有容气息不见紊乱一分,却是有一点心虚,强作淡淡道:“师兄你…………可能有一个未婚夫了。”


刹那间,秋山君“噗”的一声喷出嘴里大半的茶水,被光罩完全挡了下来。


“抱歉,失态了。”秋山君掏出一张棉帕擦干水渍,两人又相对无言,秋山君把刚刚那句话原封不动地在脑子里过滤了许多次,并没有发现其他的翻译方法。


“需要再说一次吗?”徐有容不知为什么,低声说。


“师妹,你不想和我在一起,直接说便是,不用编造这样的事情来忽悠我。”秋山君义正言辞。


“师兄,我以为你应该知道我是哪种人。”徐有容的眼神很平静。


秋山君垂眸沉思少许,徐有容不是会因为不想嫁给他就编造出这种事的人,他想了想,又说:“未婚夫又怎么样?哪里来的凭证?”


于是徐有容很简略地给他讲了当年六岁的小姑娘因为好玩把婚书改了并且连着两家的信物寄给对方的故事。


“……你们家哪里来的订婚信物?”秋山君捕捉漏点。


“当年爷爷还在时师兄家向我们家提亲……不过因为那个小道士所以没订婚,但信物还是准备好了的,我就顺便……”徐有容没有继续说下去,但秋山君还是能感觉得到她剩下那三个字:你懂的。


秋山君感到自己的太阳穴突突的跳。


“哦对了,霜儿昨天来了信…………那个小道士已经到京都了。”徐有容顿了顿,“师兄要是现在去退婚,应该来得及。”


秋山君怀疑徐有容是早有预谋。


“师兄,放心,就算你有了未婚夫……你也是个攻。”徐有容从脑海中挑出一个比较贴切的词。


秋山君面上还保持着君子的淡淡微笑,欲言又止,心中无奈,这不是攻不攻的问题好吗?


于是,高贵的真龙转世不得不改头换面,化名罗布去京都退婚。


一切都是为了生活。


————tbc————


评论(17)

热度(35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